close

一早搭乘虎航來到關西機場,人雖然相當的多,但幸運的,因為他們另外設了一區先查驗護照和留指紋,所以速度並沒有預期的慢,甚至比我規劃的時間還早半個多小時進到月台,殊不知有點坎坷的過程正悄悄展開.......

出關之後,搭乘接駁車、換瀨戶內海周遊券(在KLOOK先買好兌換券),小心翼翼地看好月台,下去等HARUKA。兩年前妹妹帶我們一大群人來,不小心上錯了車,坐到大阪環狀線,慌慌張張的轉車才轉回天王寺。上次我是跟屁蟲不清楚狀況,這次就特別小心,確認第4月台,確認車班時間。OK,我們再等一下車就來囉!

沒想到,下到第4月台,已經有一班車在那裏,開著門迎接我們呢!我說這段路程要將近一個鐘頭呢!上去恐怕已經沒有位置了還得站著,還是等我們原計畫的那班吧!媽媽說沒關係啦!早一點搭早一點到。 我還沒有轉換好的腦袋一時失守,竟然就說好,然後就上車了!完完全全忘了預先做好的功課,

HARUKA它是長這樣的這樣的這樣的........

HARUKA.PNG(圖片來自西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社官網)

大阪環狀線是長這樣的

200px-JNR201_Osaka_Loop-Line.JPG(圖片來自維基百科)

掩面!!!    (我到底被甚麼糊了眼睛?!我現在完全也想不明白)

我到底是為了甚麼做功課啊?!虧我還把它的照片貼進手冊裡!!

那時居然忘記把手冊拿出來看?!(好啦!因為怕車開走所以決定得很快就上車了,根本來不及翻手冊,而且我不知為什麼記得第4月台只會有HARUKA停,沒有警覺會錯。)

坐上車之後很快就有人下車,我趕快招呼爸媽坐。坐了一會兒才開始覺得怪怪的?怎麼一直有停車站啊?我記得好像只停一站就到新大阪餒?這時才拿手冊出來看,轟!慘了!坐錯車!而且不知道要開往哪兒?快快定下心神想一下做過的功課,又去看了車上的路線指示牌,發現我們又搭到環狀線了!!(登愣!我真的跟HARUKA相衝啊!)

還好它也會到天王寺,我們搭到天王寺再換HARUKA就好。這時才稍稍安心,趕快利用偶爾才接通的WIFI查換乘案內,查到天王寺接續的班次。(我的網卡只有11天,我想第一天反正都在搭乘交通工具,到達目的地也晚了,不用沒關係

本來還想反正早了半個多小時,有沒有可能接到原本要搭的那班HARUKA?結果,大阪環狀線開較慢又停很多站,中間還不知為什麼暫停了好久,到了天王寺趕快下車轉搭HARUKA,恰巧是行程規劃裡的那一班(賺到的半小時又還回去),還好最後我們在原訂計劃表裡的時間到達廣島。

今天的教訓是:

1.不管行程看再怎麼熟,現場就是很容易莫名其妙的疏漏,一定要再三確認!(沒想到我沒有記取教訓,兩天之後又發生,而且沒那麼幸運解決。)

2.不要倉促做決定,搞不清楚時就照原定計畫。

3.功課一定要自己做足,這樣就算臨場錯了,心裡有底才能應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盈盈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