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柴又前,當然要來拜訪一下和果子老店囉。

這是 くず餅,有人翻成葛餅,據說白色不透明的是關東的樣子,關西的則是做成半透明狀。

撒上黃豆粉、再淋上黑糖漿,入口香醇!

SAM_6004.JPG  

店家還會附上一壺綠抹茶,這是剛送上來的樣子。

SAM_6001.JPG

 老店高木屋,原來也是電影中的場景之一啊!

SAM_6000.JPG

 

難怪後面牆上有好多老照片,店裡還有別的客人,不好意思直接拍,只好假裝自拍帶入場景。 

SAM_5999.JPG

 坐在榻榻米上吃和式甜食,最對味了。

SAM_5998.JPG

 

 

回到參道上,看見一個好神奇的攤販, 以口令指揮這個小丑鞠躬、跳、躺下...等等動作,日文、英文攏ㄟ通!不知它的動力從何而來?   

神奇的跳跳小丑

 

來看看影片吧! 要是有人知道的原理的話,一定要告訴我啊!

 

回到柴又站,要利用一下今天買的"下町日和一日卷"了, 可以多次上下車欸!

SAM_6007.JPG  

 

 這是來的第一天,在車上看到的宣傳海報,花期剛好這幾天,又在原來排定的路線上,這是老天爺的安排,怎麼可以錯過呢?

SAM_5343.JPG

研究了一下 ,決定前往崛切菖蒲園,以它為電車站名,想必規模不小,而且不必換公車,對我較容易。

 

沒想到,在這裡因一時不察,錯誤判斷了車站拿的地圖方位,直接走向錯誤的另一方,而且繞了超~~大一圈!!

還好走回來了,中間驚嚇到兩個騎腳踏車的可愛小朋友,因為跟他們問路,他們一直用狐疑的眼光看我,然後說不知道!

也是啦! 天南地北的兩個地方,只怕早已超出他們的活動範圍了。

但也遇到一個抱著BABY,帶個幼童的媽媽,不管懷裡的幼童熱到不耐煩的哭鬧,還是非常仔細地告訴我方向,而且她的英文蠻好的呦!

另一個店家的阿桑(沒錯!我後來又問了一次路。 T T),雖然幾乎完全不會英文,還是非常努力地擠出幾個英文單字來為我指點迷津!

阿哩嘎豆餒! 這些最美麗的風景是我無法拍攝下來,卻永遠會烙印在我腦海裡的!

 

終於快到了! 七福神列隊迎接我哪!

SAM_6015.JPG  

進入會場前,有一條路邊的小過道,種滿了扶桑、繡球花、和這不知名的花,好漂亮!

SAM_6021.JPG  

會場門邊,有一個阿公在煮"碰糖",好親切啊!

SAM_6024.JPG  

 

會場入口的佈置,讓人充分感覺"夏天來了啊!"

SAM_6062.JPG  

 服務處窗口,小小的"菖蒲先生"、"菖蒲小姐",真是太具有巧思啦!

SAM_6061.JPG  

 

園子應是原來就培育菖蒲的地方,廣大的園區種了據說超過兩百種不同品種的菖蒲。

SAM_6036.JPG

第一次這麼近看菖蒲,不! 應該說,我以前到底有沒有看過菖蒲我也不知道啊!

真美呢!

SAM_6040.JPG

每一個品種的名字也很美、很迷人!

SAM_6042.JPG

 光是這些名字,就讓我咀嚼再三啊!

SAM_6043.JPG

SAM_6051.JPG

園子中工作人員也一直在做維護、清理。

SAM_6053.JPG

 

SAM_6060.JPG  

維基百科估到的日本畫菖蒲,好有氣質! 

 

路邊買到的花菖蒲手帕,好美!現在有點後悔應該多買幾條。

b710900  

 

找資料時還意外看到這段祭典影片,不知是不是年年都有? 跟我們幾年前在奈良看到的祭典遊行有異曲同工之妙啊!

崛切菖蒲園祭-藍響連

 

回程被音樂聲吸引,過去一看,停在路邊的是一輛麵包車,好方便、好新鮮喔!

SAM_6064.JPG  

 

離開崛切菖蒲園,下一站往日暮里,準備逛逛谷中銀座。

谷中的建築上貓咪的裝飾。

SAM_6065.JPG  

這是谷中銀座最有名的夕陽階梯,到達的時間約下午四點半,已經開始夕陽西下,卻跟我想像的燦爛情景不符。

階梯不是太長,與我想像的"盛況"不同,一度我還以為錯過了。

SAM_6066.JPG  

還蠻特別的招牌,回來查資料一看,怎麼大家拍的都一樣?呵呵!

SAM_6067.JPG  

可愛的小吃店

SAM_6068.JPG  

感覺很多店都沒開,胡亂瞎逛竟讓我逛到了書上介紹的 "谷中福丸--冰淇淋最中"!

SAM_6071.JPG  

當然要來嘗嘗滋味了,有抹茶、紅豆、奶油三種口味,我選了抹茶口味,一個130日圓。

走得那麼熱,吃冰淇淋果然是最高享受!

SAM_6072.JPG  

 

通常跟谷中排在一起的行程,還有根津與千木,合稱"谷根千",原本都要走的,但前一站崛切菖蒲園的迷路大繞圈,已用掉我大部分的精力,決定再去根津神社就好,就不細逛了。

SAM_6074.JPG  

根津神社旁的乙女稻荷神社

SAM_6081.JPG

根津神社旁乙女稻荷神社的成排鳥居,是大家攝影的熱門景點。

SAM_6086.JPG

傍晚五點半左右,神社關門了??四周都沒什麼人哪!好奇怪? 

SAM_6093.JPG

卻讓我可以拍到這麼幽靜的水舍,平靜的水面,讓心都沉澱了下來。

SAM_6098.JPG

一直走到這裡,亭子的另一邊才有幾個人坐在那裏吃東西。

SAM_6100.JPG

根津街道的路燈上標示著"文豪之街",據說著名的大作家森鷗外及夏目漱石等都曾居住在這裡。

SAM_6104.JPG

     

好不容易走到了根津站,坐車回上野囉!

原本看著地圖規劃時,想說這裡離上野好像可以走到的距離,可以往下走從上野公園繞過去。實際走起來才知道,我是太傻太天真了哇哈哈!! 千萬別輕易嘗試啊! 乖乖坐車去吧!

 

回到京城上野,過個馬路,JR上野有一蘭拉麵可以吃,網路上、朋友們都說多好吃又多好吃!

來撫慰一下我疲憊的旅人的身心吧!

奇怪? 我左找右找找不到,難道不認識他的商標錯過了?

登愣! 他沒開!! 他封起來整修了!!!   T3T

 

我也沒力氣再找了,旁邊也有間拉麵店,我就是要吃拉麵!

SAM_6111-1.jpg

 

一樣在購票機買票先 

SAM_6106-1.jpg

 

上麵囉! 好好吃啊! 湯頭鮮香不油膩,叉燒夠厚又不柴!! 

我就說嘛! 在日本吃拉麵很難踩到地雷啊! (還是我夠幸運?)

 SAM_6110-1.jpg     

 吃飽滿足我的身心,回飯店休息去囉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盈盈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